韩新简介(ABOUT US)


韩新传播学院,前名韩江新闻传播学院。创办于1988年,1997年底改名为韩新传播学院。

《韩新传播学院》是我国闻名遐迩,独一无二的全新闻专业高等教育学府,一直都实行有教无类,坚持平民化收费的办学路线,因此成为全马第一间学费最便宜的学院。《韩新》采取大学新闻教育办学方针,理论与实务兼顾,智育与德育并重。同时顺应大马多元种族国情,特别注重社会国家的需要,所造就的大众传播人才,真正能为社会忠实服务,团结全民建国。同时灌输新闻的公正观念舆论理信条,培养自动自发,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,维护新闻和传播的专业尊严。《韩新》所栽培的千多名新闻专业人才,大多数在华文报界服务,缓和了报业人才荒。在为国家提供人力资源方面,确实作出了巨大的贡献。

在迈向二零二零年先进国的当儿,我国的新闻教育越来越受重视,已是不争的事实。但在大马,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,历史最久,办学最成功的新闻专业学府,唯独 《韩新传播学院》 最具规模, 《韩新》 图书馆收藏来自中、港、台、马新的大众传播学专著数千册,世界各国报刊资料几百种,可说是全马收藏这类书刊最丰富的图书馆。

《韩新》课程编制,除了以大马建国环境为主外,还参照港台大专新闻学系,以二年速成读完大学四年级课程,培养通才为目标,并求日后奠定专业知识与技术基础,达到博而能专的最终目的,这是新闻传播学系、广播电视系、公关广告系、电脑资讯系的特色之一。两年的密集课程,包括新闻学、大众传播学、广电学、广告学、公共关系学、采访写作、编辑学、中、英、巫会话与翻译、语义学、宪法、民事法、新闻法规、新闻摄影、经济学、社会学、心理学、政治学、大马及国际现势、评论写作、民意测验、新闻实习、电视制作剪接、广电实习、传播与社会、传播与科技、编剧、毕业论文等。主要在于加强学生的语言与语文能力,以新闻学为主,辅以各种社会科学,并配合学生的兴趣,走向新闻、公关、广告、摄影或其他方面发展他们的专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