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December 2011

新闻之父-林景汉院长

自助者自有天助

     林景汉院长出身清寒,年轻时不计校工身份聘在槟城韩新中学半工读,后获善心人士资助才得以负笈台湾政治大学深造,他坚信“自助者自有天助”,有志者事竟成。

林院长感念知遇之恩,遂于1978年于槟城学创办两年学制的“韩中新闻系专修班”,造福跟他一样背景寒的学子,旨在培养中文媒体人才,为民喉舌贡献国家。

1988年移师吉隆坡,在原专修班新闻系基础上创办韩江新闻传播学院(1997年底易名为大同韩),任院长兼新闻系主任。

至今已不知不觉献身新闻教育30余年,坚持平民化新闻教育的理念从不曾改变。今天许多高等教育学府旨在赚钱,唯独大同韩新传播学院不标榜贵族化教育,以平民化收费协助清寒子弟继续深造,顺利达成他们完成新教育的理想。

80%新闻从业员的摇篮

新闻从业人员在社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,其服务对象是人民和社稷,新闻从业人员千万不能为了高薪而牺牲新闻专业,毕竟履行专业报导精神等于为国服务,这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计较的。

林景汉院长时时刻刻灌输学生有关新闻专业精神,公正客观报导的观念,摈弃过去造谣歪风,树立据报风格。新闻从业员必须拥有刻苦耐劳、不屈不挠追求新闻真相的专业态度,所幸大同韩新传播学院的毕业生大多相当自爱,大多不计报酬献身新闻事业。最令他深感感欣慰的是,马华报馆逾8用大同新传播学院毕业生,今天各大报总编辑、副总编辑、执总编辑等新闻界领导阶层亦不乏大同韩新传播学院校友。

在面向网路媒体蔚为风气的21世纪,地球缩小了,新闻无疆界,他期许大同韩新传播学院在全新的精英管理团队带领下,继续发扬中文传媒专业精神,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力军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